close


哈囉!大家好!如果之前有看我網誌的格友,應該有看我寫過棉花糖阿伯的網誌嚕!不好意思!我又再發一篇嚕!是最終版了。因為今天我探聽到最新消息!所以忍不住又多寫一篇。
之前只知道阿伯晚上都會在"成功路與西門路劉家肉粽對面的"華南銀行"賣棉花糖~都賣到蠻晚的才回家。
所以我如果經過的話都會跟阿伯捧場一下。之前在網路看過阿伯白天還有在另外一個地方賣。但我一直找不到在甚麼地方。
今天剛好讓我在路邊看到嚕。也跟阿伯探聽好了時間。所以~大家如果經過這2個地方~又想吃個棉花糖~就跟阿伯捧場一下吧!

今天與涵宜騎車在路邊晃的時候。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。就是阿伯啦!!
白天的阿伯~看起來精神很好呢!

阿伯還是一樣穿著短袖~我關心的問他這樣不會冷喔?阿伯超可愛的還說做棉花糖的機器~就是暖氣啦~所以不會冷~!
你說伯伯是不是超可愛的^^"
我在那跟阿伯聊嚕一下~雖然阿伯講甚麼我一句都聽不懂~但我還是笑笑的附和著他!
   
我買了一支給涵宜回家吃。阿伯人很好。還現做了"二坨"給我們現吃喔!!
阿伯說~他下午四點後~就會在"赤崁樓外面賣"
大概十點才會過去華南銀行。
所以~如果下午時間經過赤崁樓的話~想來點甜食~
可以來枝棉花糖~甜蜜一下!尤其是情侶~可以~你一口我一口~感情才會好啦!!  
請注意!晚上十點阿伯就會在"成功路與西門路劉家肉粽對面的華南銀行"。阿伯都賣到蠻晚的。有時候看他已經十二點嚕。還在那裡賣。但是也有很多很有愛心的年輕人會去跟阿伯捧場。阿伯很堅持~一定要把棉花糖~幫你綁在你的摩托車上面~!綁好!
又讓我覺得阿伯~真的很可愛^^
下面是我之前找到有關阿伯在網路上面轉貼的報導~
是真是假~對我來說~一點都不重要~
社會上需要被幫助的人那麼多~我沒辦法每個都幫助他們~但是阿伯~給我的感覺~就是~很可愛~很親切~雖然常常聽不懂他在講甚麼
跟他買棉花糖~一隻20塊~或許對他幫助不多~但我買到嚕~"溫暖"~阿伯賣糖的堅持~翻轉著棉花糖的樣子~都讓我覺得~很開心~
我不覺得我在幫助伯伯~~反而~伯伯讓我開心了喔!大家~~如果~有看到伯伯的話~也買個"開心"吧^^
 
中國時報 2008.01.22  棉花糖爺爺苦 網友暗挺 曹婷婷/台南報導   暗夜有明燈 
▲79歲棉花糖爺爺,賣糖32載,寂寥身影喚起愛心網友熱情發動買糖,讓老人家越賣越起勁。(曹婷婷攝)  推著滿載棉花糖、風車的破舊單車,79歲黃爺爺,32年來遊走府城兜售棉花糖,寂寥身影總令路人側目,不少網友得知老爺爺為求賣完棉花糖,常常得賣到三更半夜,大感心疼,有人乾脆在網路上發動愛心買糖,廣獲迴響。  被網友暱稱為棉花糖爺爺的黃爺爺,渾然不知網路上,有一群府城愛心網友,默默支持他的棉花糖,只是好奇,怎麼現在愛吃棉花糖的不是小孩,反而都是大學生?  愛心獲迴響 大學生專程捧場  「32年前開始賣棉花糖,當時小朋友都好愛吃,時代不同了,吃棉花糖的小朋友少了,奇怪的是,大朋友卻多了,有的大學生甚至從台南縣跑來買,說要幫我宣傳,讓我越賣越起勁」。以往,一天賣不到10支,現在一天平均賣2、30支,生意馬虎,但總過得下去。  沒落行業現生機 要賣到百歲  操著濃濃廣東腔,棉花糖爺爺賣糖32年,從棉花糖很吃香階段,到日漸趨於沒落,如今,看著年輕人喜愛他的糖,讓他賣得格外起勁,夢想要賣到一百歲才退休。  民國卅八年自廣東來台,迄今一甲子,棉花糖爺爺仍被外人以「老鄉」稱呼,他說自己比誰都熟悉這塊土地,被叫做什麼,其實無所謂,頭上一頂縫上國旗的白帽子,是他的標記,許多網友找賣棉花糖爺爺,都習慣以帽認人。  棉花糖爺爺說自己有很多家人,但卻沒有一個家人在身旁作伴;大陸的家,兒孫滿堂,他早就當上曾祖父,而這些孫子分布法國、美國,他卻無緣相見;台灣的妻子與獨生女,也未與他一起生活,他一個人,用自己的生活方式,活著。  他年輕時開過餐廳、柑仔店,但因喜歡自由自在,選擇一部車就能做生意的步調,問他,女兒會支持他賣棉花糖嗎?他癟嘴說,年輕人腦筋轉不過來,批評這是落伍的東西。  但在他眼中,賣棉花糖有更崇高意義─賦予人們甜蜜,他笑吟吟說,有誰會說吃棉花糖不開心呢?每對情侶、親子買完糖都是笑嘻嘻的,多好。  特別的是,每個向他買過糖的人,都會在他糾正下,不准打開塑膠袋,只能在頂部開個小洞,避免棉花糖接觸空氣軟化,變得不好吃,他說這是一門學問,課本上學不到。




格友小布 的棉花糖阿伯連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被吃的芭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